close

很久沒有在看完一本書後,想敲下些什麼字句了~

這本書,看完令人思緒紛飛,感覺一道一道的出現⋯

不看小說的我,竟能一口氣看完,這文筆,實在是令我激賞,才女知名,當之無愧,就這樣我新近喜歡的作者,再也不會有第二部作品了⋯

這是我最表淺的感想~

詞藻豐富,描述精緻、優雅,內容卻令人那麼難過,這個難過不只是為了主角,也是為了許多有相同經歷的女孩們⋯

可嘆的是,這一幕幕的黑暗,在現實生活中,持續的上演,不是我看不見就可以裝作不知道的

更悲傷的是,除了我自己,我竟無力改變任何事實~

被傷害的人,生命從此蒙塵,除了自己之外,整個世界也沒跟他們站在一起;而加害人,跟著我們站在同一側,看著被害人墜落⋯

多痛?無人知曉⋯只知道自己恨這樣的情況

就像小時候,人們總說邪不勝正;長大後,才發現這只是幻想,真實的正義是權勢的正義,不是我從小學會的,我厭惡,卻不得不跟從這個規則,掙扎求生,可至少,不是房思琪,多可笑的結論!

所以看完這本書,我難過主角的故事也悲傷於我們處在的現實,是那麼的無能為力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